是脆皮雪糕呀

“他们值得”

爸爸和爸爸!

一场由两声爸爸引发的惨案

奶味梗脑洞,勿上升真人

1

“爸爸”

“咕咚咕咚”一米八三的白先生正裹着大棉袄,坐在航站楼椅子上举着奶瓶,独自沉浸在牛奶的美味里,冷不丁地听到这么清脆的一声——

他惊愕地放下奶瓶,看着自己的裤腿正被一个女娃娃抱着,他打了个响亮的饱嗝。

“谁,谁,谁是你爸爸,孩子你认错人了吧”

白先生着实有些着急,作为常上黑热搜的公众人物,在机场这样的公众场合被一个孩子叫爸爸,若是被路人拍下又要被营销号稳稳送上热搜。

 

可小女娃全然忽视了白先生那一脸的拒绝,一手扯着他的裤腿,另一只小手努力往上够着“爸爸,我也要喝奶奶——”

听着这稚嫩的奶音,白宇只觉得脖子后面直冒冷汗,虽说这女娃娃长的精致,水灵灵的大眼睛,樱桃小嘴,再加一对甜甜的小酒窝,看着那叫一个惹人爱,但是,我真不是你爸啊!

他环顾四周,并没有看到找孩子的夫妇,他又不敢站起来引起周围人的注意,急的手心也出了汗。

 

小女孩此刻因为迟迟没喝到奶,也急了,一双大眼睛开始泛起泪,小嘴也噘了起来,嘴里急切说着“奶,奶,我要喝奶奶,呜~”这是大哭的前兆!

白宇惊慌之下干脆一不做二不休,迅速压低帽檐,拉高衣领,把孩子抱到腿上,手里奶瓶塞过去,全程只花了不到1秒的时间。

 

小助理接水回来,看到自家明星,猫头哈腰地抱着个娃,神情紧张地四处环顾,一脸人贩子模样——助理觉得手里的水怎么都拿不稳了。

 

“宇哥,这,这孩子哪来的?”

白先生一脸无辜地摇摇头,急的抬头纹都出来了。

小女娃此刻喝饱了,满足地放下奶瓶,白宇刚想在口袋里找纸给她擦嘴,谁知小姑娘一点也不客气地用小手拉过身前的大衣擦了嘴,又讲究地揪起白先生胸前的毛衣来了个二次擦抹,整个过程行云流水般顺畅,看得白先生和助理来了个同场石化。

 

“小姑娘,你爸妈呢?”助理缓了缓心情弯下腰,柔声哄着小孩。

女娃娃盯着助理看了看,嘴里重复了一声“爸爸”,然后用小手往上一指白宇。

白宇向上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

助理脸上则上演了一场天崩地裂“宇、宇哥,什么时候的事?”

 

“不是”白菜委屈极了“真不是我的,我就在这坐着,她就跑过来叫我爸爸,还要我奶喝”

助理闻言将信将疑,“那你在这儿等着,我去找机场工作人员问问,别声张,被人拍到就不好了”她顺手抱过孩子向机场服务台走去。

 

2

“你好,这个孩子好像走丢了,她爸妈不见了你们能帮忙找下吗?”

“好的,女士,稍等我们进行广播找人”

正当助理要把娃娃抱给工作人员,女娃娃突然急切地指向一个方向,大声喊着“爸爸!”,助理回头,心都凉了,这孩子指的还是白宇。

只见白宇不知何时又拿出一瓶奶,正悠哉悠哉喝着,幸亏是背对着,要不就被认出来了。

“哈哈,这么快就找到了,也不用广播了”工作人员笑着接过孩子冲白宇走去“现在的年轻爸爸真是不负责,孩子跑没了也不知道”

“不用了!我抱过去就行!做好事不留名!”小助理迅速抢过孩子,一路小跑,留下一脸震惊的工作人员。

当看着小女娃娃再度出现在自己面前喊着爸爸要奶吃,白宇瞬间体会到了心肌梗塞的感觉。

“快走”助理当机立断“先上车,一会儿被人拍到就不好了”

助理抱着孩子,白宇拉着箱子,俩人逃难似的走出机场。

 

上了车,终是没逃过司机土拨鼠式的叫喊“哎呦呵!宇哥!什么时候生的!行啊你!”

白宇捂着心口一句话也说不出。

“报警吧”助理看着忧桑的白宇“交给警察,避免引起风波”

 

到了警局,白宇没少费口舌,终于让警察们相信他被喊爸爸但真不是孩子的爸爸,才做了备案登记。临走孩子被警察抱着,看着白宇离开,竟哇的一声哭出来“啊!爸爸!别走!呜呜呜我要爸爸啊!”

这凄惨的哭声听得白宇心都碎了,他又转过身。

“要不,白先生,您看这孩子挺喜欢您的,要不您先带回去看两天,等联系到她父母了我们再通知您”警察笑着问道。

“不行”白宇斩钉截铁道“我工作很忙的,根本没时间带小孩”

警察的脸色冷了下来,旁边一个中年警官感慨道“啧啧啧,看看现在的明星,就知道圈钱,一说给社会做贡献就翻脸不认人”

“就是啊,看来他们平时做慈善都是做样子的,就是为了挣更多的钱”邻桌警官也附和道“可没办法,现在的小姑娘啊,就喜欢这些明星”

针对明星的吐槽大会在派出所隆重拉开帷幕。

白宇的脸红的快滴血了,他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,而女娃娃还在撕心裂肺地哭着。

“来”中年警察掏出钱包,数了数里面的一沓钱“正好一千,你先拿着,不够了再找我们要,我们警局不会让你花一分钱带娃的”

白宇又气又委屈。他猛地推开警察递钱的手,抱过孩子,大步流星地走了出去。

 

3

晚上,小朋友在床上开心地玩着白先生给她买的新玩具,而旁边的白先生和助理则写着愁云惨淡四个大字。

过了半晌,助理开口“宇哥,你看时间不早了,我先回去了”

“你不能把孩子留给我!我不会带啊!”白先生惶恐地开了口。

“我带她走,她倒是跟啊”助理纠结道“她现在只认你,而且,我男朋友今天约了我见面的……”

“好了好了你走吧,明天——”白宇还没说完就听到助理关门的声音“……”

他忧伤地看着床上小孩。

“你叫啥?”

“小雨”

“你为什么叫我爸爸?”

“因为你好看——”小奶音萌萌地说道。

“这么小就会拍马屁,你还不是看上我手里有奶了”白宇心道。

“爸爸妈妈说了,好看的阿姨就叫妈妈,好看的叔叔就叫爸爸”小孩开心解释着“因为他们很好看,所以才叫爸爸妈妈,和叔叔阿姨不一样!”

!!!

这是怎样自恋的父母?!这是怎样害人的家庭教育?!到底是人性的扭曲,还是道德的沦丧……

白宇被这奇葩的教育惊呆了“那你有多少爸爸妈妈啊?”

“不多”小女娃伸出三根肉乎乎的手指头,装模作样地数了数,认真答道“也就四百个!”

白宇告诉自己不要和不识数的小朋友计较,想到刚刚抛下自己独自逍遥的助理被孩子叫阿姨,又露出一抹满意的坏笑,他忽然灵机一动,掏出手机,点开相册,给小女孩看发小们的照片。

“叔叔”

“这张呢?”

“叔叔”

“这个?”

“叔叔”

白宇听着这些发小清一色的被叫叔叔,乐得仰头哈哈直笑。

“叔叔”

“下一张”

“爸爸和爸爸!”

白宇震惊的盯着手机里和某前同事的合影照。

“小屁孩,乱叫什么!”白宇想起前同事粉丝送他的一条又一条黑热搜,赌气道“他是坏人知道吗?他就知道欺负我”床上的小奶娃眨着清澈的大眼睛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。

 

4

就这样,白宇带娃过了两天也没纠正过来她叫爸爸的毛病,顿悟原生家庭教育的根深蒂固。派出所那边也传来了消息,说是孩子父母找到了,但是现在在美国,当时因为帮忙看孩子的空姐的疏忽,飞机起飞后才发现孩子跑丢了,父母落地后收到派出所的消息,竟然说在美国有急事,孩子有警察看着很放心,过两天办完事再回来接孩子……

 

“奇葩父母!”白先生咬牙切齿地冲着奶粉。

“爱就像蓝天白云,晴空万里,忽然~~”手机响了,白宇一边晃着奶瓶一边拿起手机。

“喂,宇哥,我给你说个事”

“啥事”

“那个你做好心理准备哈,听完别激动”

“有事快说,啰不啰嗦”

“明天的那个录播,节目组又请到一位明星”

“请就请呗,关我何事,又不是我花钱请”

“嗯,那个”助理的声音小心翼翼的“他们新请的嘉宾是朱一龙”

“啥!!!”

“啪!”奶瓶从白宇手里滑落摔在地上,瞬间奶香四溢。

“有没有搞错!”白先生声音骤然提高八度“我们还在解绑期!镇魂热度还在!不是说好一年不同台不互动的吗?!!!”

“宇哥,工作室这会儿也头疼着呢,可能节目组没告诉朱一龙工作室你也被邀请了,他们才接的吧,这节目组为了流量也是没谁了”

“那现在咋办,是我退还是龙哥退?!”

“退不了了,节目组刚把预告宣传播出了,你俩都在。”

靠!坑爹节目!完蛋了完蛋了,白先生拿着个奶勺在屋里焦虑地来回走“那我咋办呀?我到时现场咋和龙哥相处啊?互动不对,不互动也不对!”

“宇哥,放轻松,顺其自然,你们就碰面寒暄一下就好,千万别有过多互动知道吗!”

“明天不会又要上热搜了吧……”白先生内心已泪奔成河。

“额……已经上了”说完这句,助理迅速挂了电话。

白宇点开微博热搜  #明星来了预告镇魂女孩提前过年#

这半年辛辛苦苦的解绑是为了啥!一次又一次黑热搜是因为啥!

再见!

 

5

第二天,白宇磨磨蹭蹭赶去现场,他实在不知道咋面对前同事朱一龙,其实他很喜欢前同事,咳咳,声明一下是纯粹的社会主义兄弟情,不过由于二人的兄弟情过于惊天地泣鬼神、两家的粉丝又热衷于互撕比赛,所以他们都心照不宣地一直没有联系,今天的直播真是一个大写的尴尬。在助理催命似的催促下他成功地拖到临开场才到,司机抱着娃坐在车里等他们。

 

“欢迎来到《明星来了!》活动现场,今天我们请到很多粉丝喜爱的明星,下面有请XXX,XX,朱一龙——”

台下呼声太高,主持人不得不等轰炸式喧嚣过去。

“——还有XX,白宇——”台下又是一阵高呼。

白先生恍恍惚惚地走上台,前面的几位嘉宾都向他打招呼,当朱一龙眉眼弯弯笑着向他点头的时候,白先生的脑子又转不动了“真好看,真是世无双的君子,永远比照片好看,好想抱抱,不,不行,冷静”想起助理的警告白先生只得一本正经地冲朱一龙点了下头。

接下来的场内互动,他们都和不同的人组成队友,完美避开并肩铜矿,一句对话都没有,台下不少观众纷纷露出失望的神情。

“好的,接下来是场外游戏PK环节,我们稍作休息,请各位嘉宾和观众移步场外”

而此刻,外面的车里,司机正生无可恋地拍哄着哭着要爸爸妈妈的小奶娃。

 

活动继续“我们两组嘉宾分别佩戴红蓝两色徽章,现在草坪下混藏着四十块拼图,但只有9块能合成一张,哪一队先拼好就是赢家,每队只能拿9块,一旦选出来是不能放回去的,所以要慎重选择,限时5分钟,比赛开始!”

红蓝两队瞬间埋入草坪开始找拼图,比赛异常激烈。

 

“咦?哪来的小孩?”

“哇,好可爱的小朋友!”

只见一个漂亮的女娃娃身着小红裙,摇摇晃晃闯入草坪中,磕磕绊绊地走向拼图的嘉宾们,嘴里还咿呀咿呀说着什么。

主持人连忙上前去拦小孩,可小萌娃灵巧地避开了主持人的怀抱,嘴里咯咯笑着继续往前冲,把场外的观众逗得哈哈大笑。

 

当白宇抬头看见那个熟悉的小身影就在2米开外时,吓得心脏都停止了,他慌忙埋头躲在一位队友嘉宾身后,心里想把看孩子的司机给千刀万剐了。

 

看着纷纷抬头惊讶地望着她的嘉宾们,小姑娘瞧瞧这个,瞅瞅那个,突然,她看到一个好好看的叔叔,一个比自己亲爸爸、宇爸爸还帅的男人!像是童话里走出来的人!

她扬起小酒窝,开心地几步上前,抱住朱一龙,甜甜叫到“爸爸!”

“完蛋了”白先生心脏刚恢复了跳动,又开始了跳神运动。

场内外顿时一阵惊呼,朱一龙看着这个漂亮的女娃娃心生喜爱,起身抱起来,笑着向场外群众问道“哪家的?”

女娃娃用小手摸着朱一龙头上的卷发,突然想起什么,撅起小嘴又道一声“坏爸爸”,喊得朱一龙一头雾水。

这时,一个胖胖的身影正奋力从观众群挤进来,高声喊着“我家的!我家的!没看好!”

白宇吓得一个机灵跳起来,努力向自家白痴司机挥手示意他赶紧走人,天杀的!很多人认识你好不好!

然而白先生把最重要的事情忘记了——

“爸爸!爸爸!”小女孩突然又兴奋叫起来,只是这次众人惊讶发现,她指着另一个人在叫:白宇!江湖赫赫有名的朱一龙社会主义好兄弟——白宇同志!

朱一龙惊得差点把娃娃摔下去,他突然觉得自己抱着个炸药包,怎么回事?!哪跑来个孩子管白宇和自己喊爸爸,还是活动现场啊啊啊!

恭喜当红明星朱一龙,继跨年演唱后第一次表情失控!

小心翼翼、辛辛苦苦解绑半年,直接来了个孩子现场认亲!这一对社会主义好兄弟大脑同时死机了。

场内外人群都格外安静,只有北风呼呼地从草坪上空刮过。

一分钟的场面寂静,节目导演起身示意暂停录制。

 

6

白宇同志在众人注目礼中晕晕乎乎走过去,从懵圈的朱一龙怀里接过那倒霉孩子,虚弱地冲观众抱歉一笑“不好意思,朋友小孩,还不认人,打扰了,真不好意思,请见谅”

他抱着孩子向导演、嘉宾们和观众们不停鞠躬。

又转头看着嘴还没合上的朱一龙,满脸歉意道“龙哥,对不住,真对不住,都是误会”

而怀里的小孩还在开心拍手叫着“好爸爸”“坏爸爸”

朱一龙眉头一皱“为什么喊我坏爸爸?!”

小姑娘一脸天真指着白宇道“爸爸说的!”

“我不是!我没有!”白先生脸上的表情简直可以用惊恐来形容了,心想这倒霉孩子真是他的克星!他舔了舔发干的嘴唇,小心地瞄了一眼前同事,发现该同事此刻眯起了双眼死死盯着自己(朱老师愤怒专用表情),不再是沈巍看赵云澜时的柔情蜜意,简直是沈巍看沈面时的深恶痛绝。

白宇默默吞了口口水,感觉一把斩魂刀正架在自己脖子上,随时会砍下来!

他身体晃了晃,然后向观众深深鞠了一躬“对不起大家,今天都怪我,这孩子真是别人家的!她平时看见漂亮的叔叔就会喊爸爸!这事和朱老师一点关系都没有!”“额……我身体有些不适,先退出活动了!抱歉!”

说完,白先生抱着小奶娃向场外一路狂奔而去。

看着他跑远的身影,朱一龙的眉头皱得更紧了。

 

当助理上了车,看见一米八三的大男孩正歇斯底里地捶打着车子靠背。

她温柔劝道“宇哥,我已经联系了经纪人,工作室那边正在准备发动媒体解释”

“没事的,都是误会,都会过去的,对你事业不会有太大影响”

话是这么说,其实她心里一点底儿也没有。

白先生抬起通红的双眼“龙哥怎么办!他好不容易火了!这么多年!如果就因为我!他这么多年的辛苦就白费了!他肯定难过死了!恨死我了!”

长久以来辛辛苦苦护着的人儿因为自己推上风口浪尖,这种感觉比杀了自己还难受。

助理无言,前座的小孩被吓得哇哇大哭起来。

白宇看了女娃娃一眼,不再发脾气,只再度弯下腰把自己埋进更深的而悲伤里。

 

7

“咚咚咚”车窗户突然被人敲响,车里人转头一看,是朱一龙!朱一龙本尊来算账了!

“救救我”白先生惨兮兮地对助理和司机说。

助理硬着头皮摇下车窗一脸赔笑看着外面的人“朱老师——”

“都下去!我只和白宇谈!”窗外这哪是朱一龙啊,分明就是阴森可怖的斩魂使啊!

一边是有着多年感情的自家艺人,一边是没啥感情却可以轻松举铁80公斤的别家艺人,助理和司机思考了一下,两秒后打开车门抱起孩子跑得没影了。

“……”

朱一龙一步迈进主驾,快速起火发动车子。

白先生着实害怕,他在后座一直重复着“对不起,对不起”可前面的人儿沉着脸一声不吭,车子在路上一路超车,白宇看着转速盘吓得噤了声。到了一处高档别墅区,朱一龙停了车,熄火后下车打开后车门一把揪出后座上哆嗦的男孩,快步拖进一座私宅。

门在身后被“嘭”地一声关上,白宇胆儿都吓破了,他就要被他往日亲密的前同事活活家暴死了!人间悲剧啊!求生欲让他抱着脑袋闭眼大叫起来“龙哥!龙哥!冷静!我今天真不是故意的!别杀我呜呜呜”

他随即被拽着拖进了一把椅子,再睁眼,朱一龙正坐在他对面怒气冲冲盯着他。

“来说说吧,今天怎么回事?”

“这孩子是我在机场捡的!她当时就缠着我!我去派出所他们让我代养几天!真的!”

“白宇,我再给你一次坦白机会”朱一龙一脸我信了你的邪。

“真的!你可以问我助理!这两天我们一起带的!”

“没有你教她她怎么会喊我爸爸!你知道今天这事多严重吗?!你以为闹着玩吗?!”朱一龙气坏了,伸手攥住男孩的手腕“最后一次机会,说实话!”

“我没教她,她自己喊的”白宇觉得自己的手臂被捏得生疼,快要断了,他突然觉得委屈极了,两行眼泪不受控制地顺着他的脸颊往下淌,“你不信我就算了,这么久没见面你就知道凶我,如果今天没发生这事你根本就不会理我对不对!”

朱一龙愣愣看着眼前流泪的男孩,理智逐渐恢复,他松开男孩的手臂,只见那里留下了几道清晰的白色指印,他的心一下子就软了下来。

 

大男孩晃晃悠悠站起身,抹了一把眼泪,开口道“我知道今天这事给你造成了很大困扰!我回去会发声明向你公开道歉并解释清楚!你可以在网上向我追责,我会努力承担一切后果,真的对不起了朱老师!”说完他向他深深鞠了一躬,转身往门外走去。

 

“朱老师”三个字深深刺痛了朱一龙的心,看着男孩离去的背影他慌忙起身追了上去,一把从背后抱住男孩。

突如其来的拥抱让男孩有些踉跄,白宇从没想过他们的再度拥抱会是此情此景,他觉得悲伤正一浪接着一浪没过自己的心,“放开我”他奋力挣扎着。

朱一龙紧紧抱住男孩就是不放手,他恐惧地预感到一旦他松了手他将永远失去他。

白宇被死死钳制住无法挣脱,悲伤之际他感到心头的痛苦快要决堤了“我当初就不该接《镇魂》!你明明可以靠个人演技火的却要被迫和我营业炒热度!你每次看到自己名字后面还要加个别个演员名字是不是很委屈?!靠一部敏感题材的剧火你其实很无奈对不对?你一直就很厌烦我是不是?就像今天出了事你第一时间就是跑来质问我!我根本不想蹭你热度!我也从来不想给你惹麻烦!我为什么要接《镇魂》?!为什么啊?!”大男孩撕心裂肺地哭吼着。

朱一龙把怀里的人儿抱得更紧了,沉默半晌后他轻声开口道“没有赵云澜就不会有沈巍”

“你可以和别人演!”

“只有你演赵云澜,沈巍才会深情,只有你小白。我就算演技再好也好不过真实的情感表达”

白宇懵懵地听着,脑子一时转不过弯儿,只闷闷地“嗯?”了一声。

 “《镇魂》在我心里的地位无它可及,即使我以后出演大片主角也是如此,因为是《镇魂》让我遇到了会喜欢一辈子的人。我一直小心翼翼把它藏在心底,和你一起,把你们都藏起来,越来越不敢声张。娱乐圈和粉丝圈都很可怕,一着不慎就会坠落悬崖!你看镇魂女孩一再被黑,公司再三强调解绑,这些真的让我很恐惧!我不怕受伤!粉身碎骨也不怕!但你不行!你伤到丝毫我都无法原谅自己!”

“你不知道每次看到你的黑热搜我有多难过!现在找不到借口帮你压热搜我一直很自责!你去看反黑站那次我真想把那些黑你的人全部找出来通通打死!”身后的人哽咽着继续说道“还有,那几首歌,也都是给你唱的啊”

他出尽了所有的牌,蓦然发现自始至终也只有自己的一片真心罢了。他慢慢松开男孩,垂下手臂轻声说“你要还想走,那就走吧”

 

下一秒,身前的男孩迅速转身吻上了他的唇,猝不及防的热吻让他睫毛猛地颤动了一下,一滴滚烫的泪从眼角滑出,也被男孩轻轻吻落了。

 

8

《明星来了!》节目中途停播不出意料很快上了热搜。

#白宇朱一龙先后退出录制#

#朱一龙白宇到底什么关系#

#两个爸爸#

#好爸爸 坏爸爸#

#某知名网剧主演大爆料#

#明星来了到底发生了什么#

#孩子是谁#

铺天盖地的热搜让情况坏到了极点,镇魂女孩们在每一条热搜下哭着堵柜门,解释着都是误会,小笼包和小宇宙们统统蒙圈中,被刺激的毫无反应。

一段段视频被现场观众放上网络,营销号们被迫在年初就开始冲业绩,程序员含泪修复着第n次崩掉的网络。随后,白宇工作室和朱一龙工作室第一次发生了激烈交锋,白宇助理大爆料事发后自家白菜被朱一龙强行带走,随后失联,手机至今未拨通,自家白菜一定已惨遭迫害,等过了24小时他们就报警!而朱一龙经纪人则声明自家艺人也尚处失联中,罪魁祸首就是白宇!对家还是好好想想如何处理善后事宜吧!他们绝对会追责到底!报警就报警他们一点儿都不在怕的!

 

而此刻郊区某房子内,两位当事人还在睡梦中抢着单人被子,丝毫不知道世界大战的激烈战况。

 

临近午时,某区派出所在网上发表声明,解释了该事件的前因后果,原来明星白宇路遇走失儿童去派出所备过案,并对孩子进行了短期代养,小孩子确实有认人叫爸爸的习惯,随后事发机场也发声证实了此消息。大众哗然,原来事情起源于一对糊涂父母和一个粗心的空姐,白宇是在做好事。

 

之后,朱小室和白小室互相道歉,朱小室称一切都是误会,他们谅解此次节目录制事故,不再追责,但他们真的不知道自家老板把对家带去哪里了,希望白先生回来时还是一颗健康平安的大白菜,毕竟两位演员力气对比悬殊,他们全室会为白先生祈祷的,如果后期产生医疗费用他们会全额报销的。

白小室:……不如不说。

 

9

白宇被晌午的阳光晒得脸蛋麻酥酥的,当他醒来睁开眼,便看到一片陌生的天花板,随即一碗粥被递到眼前,一个声音柔声道“午安,趁热喝了吧”

白宇呆呆地望着床边的大美人,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,嘶——真疼!不是做梦!

前一天的记忆翻江倒海般涌上心头,白宇的脸上红白交替了好一会儿,还是傻傻地望着朱一龙说不出话。

朱一龙默默收回手,用勺子轻轻搅拌着碗里的蔬菜粥,舀起一勺吹了吹送到白宇唇边。白宇乖乖地喝了几口,然后突然上前一把环抱住朱一龙的脖子,难过道“龙哥,昨天对不起,真的对不起”

朱一龙放下碗,抱住男孩,“小白,跟我不用说对不起,永远不用”

“哥哥你上网了吗?”

“还没有,我昨天关机了”

白宇在床头一阵摸索,拿起手机发现早就没电了。

他又迅速拿起朱一龙的手机快速开机递给朱一龙“哥哥,输下密码,赶紧看看网上什么情况”

朱一龙没接,只是淡淡回道“你生日”

白先生努力保持着脸上的波澜不惊,而内心则在疯狂蹦迪。

一开机就是几十个未接来电,意料之中,白宇点开微博。

热搜——

#白菜被撕票的可能性#

#镇魂女孩集体跪求斩魂使手下留白#

#爸爸事件澄清当事人仍下落不明#

#朱一龙工作室主动声明承担全额医疗费#

???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此时,手机铃声大作,显示来电朱一龙的助理。

“喂?”朱一龙按下接听键。

“朱老师你终于接电话了!!!我们快急死了!!!老板你冷静听我说,都是场误会!千万别动手打人!故意伤害罪你承担不起啊!”

“我没有——”

“真的要停手啊!!!你去网上看消息!!!这事虽然离奇但是白老师真是无辜的!!!”

“我知道——”

“呜呜呜~求求老板快放人吧!我能先问一下白老师的伤情程度吗?”

朱老师急了“他好着呢!我们早就和好了!他现在在我床上喝粥呢!”

白先生一口粥喷了出来,呛得直咳。

电话那头沉默了2秒。

然后竟然传来白宇助理撕心裂肺的吼声“什么?!!!我家白菜被拱了?!!!”

万万没想到对方按的免提,对方到底有多少人啊……

 

10

最终,两位当事人选择直播共同发表声明。

“大家好!我是演员白宇”

“大家好!我是演员朱一龙”

“最近的风波大家都听说了,感谢各位网友的关心!我和龙哥当天确实发生了一些争执,不过随后误会都解开了,大家还是好同事!”

画外主持:“孩子的父母已经回国了,今天也带孩子来到了现场向两位老师致歉,并向白老师表达深深的谢意”

白老师的眼睛笑弯成月牙,开心道“把女娃娃抱过来吧,给大家打个招呼”

工作人员把小萌娃抱到两位腿上,居老师低头笑着问女娃娃“你叫什么啊?”

“沈依雨”(沈一宇???)

白宇脸上瞬间晴转多云“好了,可以把孩子抱走了!”

再见!!!可怜的镇魂女孩又要晕厥了!!!

朱白二人脸上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同款微笑。

 

走出直播间,皑皑的白雪在阳光下熠熠生辉,白先生裹紧了大衣,侧头问朱先生“你看今日蓝天白云,晴空万里,哥哥我们去郊游可好?”

“好啊”

 

“哥哥,今年我要和你迎新春!”

“怎够,我们要春夏秋冬,一辈子”

 

感谢 澜澜 的友情校对😘 @今天又是被塞糖的一天 

以及“沈依雨”小朋友对剧情的大力支持

评论(52)

热度(5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